童年玩伴

我的童年應該可以說是多姿多彩的。 我生長在一個小鄉村。 由于父親是可可園的管工, 所以我都是在可可園內渡過我那歡樂的童年。

我是一位獨生女, 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人。 在可可園里, 我認識了父親的下屬, 也認識了父親的老板。小時候的我是一位又頑皮又任性的小女孩。 媽媽都管得我很嚴厲。

我是在三歲那年搬到該可可園的。 當初我是一個人玩, 一個人做任何東西。 在我懂事的時候, 我的兩位舅舅搬過來和我們同住。雖然舅舅們都比我年長, 但我還是跟他們玩得很開心, 因為我終于有玩伴了!! 過后, 我干姐姐也在假日的時候來我們家小住幾天。 這就是為什么我很喜歡假日了。 慢慢的我有鄰居的小孩陪我玩。因為過后來了一家人在可可園里工作, 所以我又多了幾位玩伴。

其實, 最令我念念不忘的童年玩伴還是父親老板的兒子。 老板有四名兒子, 常跟我們玩的是大兒子。每逢星期日或假期, 他都會隨他父親到可可園打獵。 小時候的我們都很喜歡他來, 因為他沒有架子, 他不會像他其他兄弟般瞧不起我們。他為人親切,也有顆善良的心。 小時候的我很欣賞他,也真的還蠻喜歡他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他應該是比我年長八歲吧!

我在可可園住了八年吧,他父親就把可可園賣了, 理所當然的我父親也被逼裁員, 原因是新東家要結束可可園的生意,換其他的種植了。 我們也就這樣順理成章的搬離那充滿童年的可可園了。 二十年前的通訊沒有今日的發達; 鄉村的小孩不知也不懂找方法繼續聯絡童年的朋友, 就這樣我和他失去了聯絡。搬到了市區, 我也忘了有那么一位玩伴。 有幾次, 以前跟父親一起工作的同事有時還會來我們家找父親聚舊, 他有時也會提起那位老板和他的兒子。 我也才漸漸地想找回這位玩伴。雖然我知道他還在古晉,但我到現在還是找不到,原因是我根本就沒有方法可以聯絡到他。。 多失敗啊! 不過, 就算我真的找到他了, 他不一定會記得我,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打開話題, 畢竟我們已經二十年沒見面了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