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我每次都在想:
如果歌手失去了聲喉 他會怎樣?
如果醫生失去了雙手 他會怎樣?
如果短跑選手失去了雙腿 他會怎樣?
如果我們失去了雙眼 我們會怎樣?

每次我看了報章的新聞或副刊的專題報導有關殘障人士時,我都會想親自問他, 當他剛發現自己殘障了, 他的心情是如何的? 是悲傷? 失望? 還是。。。

每次我看到這類型的報導, 我都會把自己放在該殘障人士的角度想像他們的心情。有很多時候我都不能感覺到他們當時的心情, 畢竟我還未有過他們的遭遇。 每次報導的都是他們如何振作從新站起來。 至于他們剛剛得知自己的缺陷時的心情只可以輕輕地描寫,因為誰也不想記起那段傷心的事。 不過, 我真的很佩服這些殘障人士, 因為他們可以排除萬難積極地生活下去。

歌手失去了聲喉,
他可以作詞曲, 繼續他的音樂路。
醫生失去了雙手,
他可以寫書, 以另一個方式教大家保健。
短跑選手失去了雙腿,
他可以以殘障運動員的身份, 繼續他的夢想。
我們如果真的失去了雙眼,
我們可以用我們的聲音和愛心去分享我們的經歷, 以減少更多的人为了一些事情承受不了壓力想不開而走上絕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