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

 一年一次, 就想要留个记录。

42年的生活, 过得如何。 朋友在42岁的时候已经是个有家有室有孩子, 还是有钱有势的成功人士了。 我在这个年纪很像还在摸索着我的未来, 这是不是有点慢啊?

之前和一位朋友喝茶聊天的时候, 她问了我一句, 你现在的工作能不能支持你的生活需要? 她问我的那句话, 我已经无数次的问过我自己了。 自己的收入不多, 做的东西也刚刚开始, 还是需要时间才能看到效果。 在这段时间,我的确挣扎了很久。 一直都在问自己, 在年过40的当儿, 我选择了另一条不规矩的的路, 到底是不是真的很好。 

前两天, 有一位30多岁的朋友说, 他觉得他在20多岁的时候很像浪费了很多时间, 现在踏入30岁了觉得还是无所事事。 我说时间是不能倒回的, 我们只能现在开始。 这其实也是在对自己说的。 

20岁的我, 大学毕业后就找到了工作。 在那间工厂从行政书记, 到生产部, 间中还负责一些销售和售后服务。 所涉及的领域多到我觉得我自己可以独立开公司了。 哈。 在工厂服务了10年后, 我辞职了。 那年我32岁。 

30岁选择转换工作, 是不是对的? 我那时一直问自己。 当时我对自己说,30岁其实也不是很大年龄, 换个工作又怎么了。  换了一份接触大众的工作。 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 看到了很多平常看不到的事, 人生如戏, 真是太贴切了。

父亲在2015年去世, 第二年, 我辞职了。 那时候带着能活着就好的心态, 离开了职场, 开始了我人生中的自由工作。 我还记得当时的同事有问我, 为什么选择辞职,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说没有计划, 只想找一些简单的东西做, 想陪着妈妈, 想活得开心。

辞职了, 离开了职场, 代表着没有了稳定的收入。 刚开始涉及的领域还蛮多的, 做了活动策划, 拍摄, 录影之类的工作,当时就是有一点收入就可以很开心了。 简单的生活, 活得开心就好。

日子久了, 朋友们看到我很像都无所事事, 开始担心我了, 担心我没有收入, 担心我吃不饱。 问我的生活, 我都是乐观的说, 有得吃, 别担心。 其实我真的也是这么想的, 我不是骗的, 我只是知足常乐。

不知不觉, 离开职场至今已经5年了。 2020年的一个病毒袭击, 全世界的经济遇到了严重的打击。 我还记得我那天跟朋友说, 幸亏有2020年的行管令, 我的收入还可以让我有一点点积蓄。 这是这个行管令给我的喘气时间。

2021年, 砂拉越还是一样的进行着有条件行管令, 经济就算如常, 但是人们开始新常态的生活。 很多时候大家都情愿留在家里不出去。 这样的新常态让很多新兴的生意或职业。 送餐员的收入激增, 网络媒体越来越多, 而且收视率也增加了。 这个行业开始让更多的网红出现在民众眼前。 我在这年龄开始做视频行业, 是不是刚好赶上了?

说起我开始接触视频, 是在离开职场后那年。 那时很幸运的, 接触了一部中国和砂拉越合作的电影。 当时只是做了一个小保姆, 打杂之类的, 但是却让我看到了原来拍电影是很有趣的。 整个团队都相处得很好, 也认识了很在本地活跃于电影圈的朋友。 

那次过后, 有开始学习视频剪辑, 慢慢地, 开始认识在这个圈子的朋友, 也有参与一些微电影之类的拍摄。 剪辑视频现在也渐渐成为我的副业, 希望接下来可以变成我的正业。 

现在的新常态, 新生活需要的娱乐就是从网上得到。那我在踏入42岁的今天, 希望我的影视公司能越做越好。 不要让我总怀疑自己那么大年纪转换跑道是个不正确的选择。 

 新生活, 新常态, 保护好自己, 照顾好自己。祝福我, 也祝福你们。祝我生日快乐!



评论

  1. 人生就是那么简单,就是在冥冥之中上苍安排了许多的事情让我们去经过去体会来磨练自己变成更棒的自己。凡是正能量对待一切都会有好的回报。加油!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