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園的童年

數個月前在報章上看到了本地美食介紹競然是在我兒時家附近。石隆門如今已成為古晉省的旅游勝地之一,有不少的飲食店漸漸崛起也不是奇事; 但這家飲食店令我想起我小時候常到的地方。

我是獨生女, 沒有兄弟姐妹。 小時候都是跟鄰家小朋友一起游山玩水。因為我們家附近有一條小河, 還有廣闊的可可園。

談到可可園, 那里的回憶還牢牢記在腦海里,不曾抹去。我最開心的日子應該就是在可可園里。 我父親是該可可園的管工,員工多數都是比達友族, 所以我小時候是一位會講比達友語的華人, 我一直都感到很自豪。

小時候, 每天一大清早就起床因為小時候根本就不會賴床。吃完早餐后就會跟鄰家小孩到可可園去玩耍。有時也會跟爸爸所監管的員工要些青綠色殼的可可種子吃。可可種子還沒有成熟時是很清甜的。有時心血來潮, 我和鄰家小孩也喜歡跑到可可樹下采可可,然后幫員工們把可可殼敲開再把可可種子放進籃子里。 每天下午, 員工們就會把可可種子放再烘干機上, 以把種子烘干。 如果可可收成好的時候, 我們也會幫忙爸爸把可可的種子放在烘干機上,把可可種子烘干再批發給商家制成可可粉或巧克力。

除此之外, 我們幾個小丫頭也會去媽媽的菜園玩耍。我們都會不停的幫媽媽把泥土弄松, 然后再讓媽媽把各式各樣的種子放在泥土內, 澆水后就等收割了。。其實不呢, 媽媽會幫我們照顧到收成為止。 菜園附近, 媽媽也養了些雞鴨。傍晚時間我會幫媽媽喂雞鴨料給雞鴨。

在可可園的晚上并沒有什么好玩的事。因為那時的電力供應不足, 晚上只能靠發電機才能把屋子照亮。這就把我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了。 小時候的我生活習慣都很健康。

自從我搬離該可可園后, 我都沒有再回去過。最近聽說該可可園已經賣給其他商家了。 該飲食店旁也被商家租用了一些地方開了一間迷你動物園。 每次我和朋友們到那兒喝茶聊天, 我都會告訴他們,“我曾經在這兒渡過我快樂的童年!” 因為我覺得這個童年真的很快樂!!

评论

  1. 我们是不是应该说我们很幸运,因为比起90年代出世的孩子,至少我们曾经有过那些现在孩子不曾体会过的儿时生活,不是吗?

    回复删除
  2. 就是嘛。。我还是很怀念呢。。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