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

那天, 朋友传了一首歌給我。 朋友說是一首蛮好听的歌。我下载了, 听了。 我這個人聽歌是聽曲而已, 歌詞部分如果沒特別吸引我的話, 我就不會去看歌詞。 朋友這次是先傳歌詞給我, 曲是過后才收到的。 先看詞, 歌词是由彭学斌写的, 寫得很像我的心情, 應該不只是我, 應該很多有過這樣經驗的人都會覺得這首歌很貼近他們。這首歌就是張智成最新專輯里的“暗戀”。

暗戀一個人是一個很辛苦的事。 喜歡他又不能跟他說。就只好做好朋友才能常常陪在他身邊。 在他失落的時候給他鼓勵; 在他傷心的時候說笑話抖他開心; 在他與女朋友吵架的時候, 為他女朋友安慰他,找理由讓他倆和好。 這樣的情形就如張智成所唱的“暗戀“一樣。暗戀他,他又不知道, 不過還是很喜歡那種沒人知的感覺。。所以希望我暗戀的那個他還是我的好朋友。。


以下是"暗恋"的歌词:

四目交接的时候不要停留太久
适可而止的问候关心不能太过
好奇也别去探索妒嫉只能深锁
如果忍不住寂寞也不能对

你说啊好朋友啊我的好朋友
不小心的沉默不想让你太难过
我们就站在落地窗的两边
就算触碰也有了界限
如果跨越过彼此那道边界
是靠近还是更遥远
相信我们走到另一个境界
搭肩高唱友谊万万岁
要是我爱你变成了语言
甚麽会多一些甚麽会少一些

就让别人去猜测我们清白的很
就让自己去承受那种清白的闷
就算我只是朋友能不能有要求
如果会发生甚麽也是我想太多

啊好朋友就只是好朋友
不小心说出口微笑中藏著难过
我们就站在落地窗的两边
就算触碰也有了界限
如果跨越过彼此那道边界
是靠近还是更遥远
你会不会也曾闪过这感觉
一念之间就要差一点
要是我爱你变成了利剑
甚麽会被消灭甚麽才会复原

那是我的底线继续将你暗恋

作曲 作词:彭学斌@口袋音乐

评论

  1. 原来你也喜欢这首歌,彭学斌从张智成出道都是张智成的重要音乐班底,很可惜他出了一张专辑等到现在都不再出专辑因为他的创作一向来都是我喜欢的,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