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 也是一种爱

最近, 在书店看到了一本 "不爱, 也是一种爱", 是橘子的作品。 台湾最近有很多作家, 但我只是挑一些书的题目比较吸引我的来看。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觉得这题目也满适合我当时的心情。 然后我就把书打开来看了一章。 怎么这故事很像很贴切, 很像正在发生在我身上? 当时我立刻觉得要买下这本 "不爱, 也是一种爱"。

因为空闲时间有限,所以这本书我花了四天才阅读完。 这本书写的是两个人的自诉, 也就是书的主角。 男主角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平面设计师。 因为一次的女朋友跑掉, 所以有点不长进。 毕业后就再一间小公司工作, 还在他主管的家住了下来。 他唯一的朋友对他很失望, 因为她认为他不适合在那间公司工作。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 他认识了那位朋友的朋友, 也就是女主角。 在多次的相处下, 他渐渐的喜欢上女主角了。 不过碍于女主角是富人家的女儿, 所以男主角未敢向女主角表态。 但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向女主角告白了。

女主角工作于她妈妈的建筑公司。 父亲是政治人物。 家庭环境很好。 不过就是少了朋友。 多年前不小心把脚踩进她朋友的感情世界, 成为她朋友和男友的第三者。 最后因良心发现决定退出。 她自己也难过了很久, 久久都未能从该感情中走出来。 直到她认识了男主角。 也是通过同一位朋友认识男主角。 她在夜晚想起以前的他而睡不着时, 就想到男主角而传简讯给他。 就这样, 他们通过电话, 她开始对喜欢那男主角了。 但, 基于很像她的那位朋友也喜欢男主角, 所以她选择沉默, 不表态。 直到男主角主动告白的时候, 她才接受。 不过他们都不敢向他们的朋友坦白。 最后, 因某些问题他们还是分开了。

故事大概是这样吧。 虽然这些内容很普通, 但刚好那时的我也是这样的心情, 所以我和那故事有共鸣。

看了这本书后, 我把"不爱, 也是一种爱" 放上了我的 Facebook 和 MSN Messenger 的 status。 朋友以为我出了问题解决不到。 朋友们,我很感谢你们的关心。 如果我真的有问题的话, 我会尽量想办法解决的。

故事的结局, 男女主角最后还是在一起, 而且更珍惜对方了。 那故事的结尾跟我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妈妈做白内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