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2020.老了

2020年5月22日, 又长一岁了。

每年在这一天我都会想把我的生日心情写下, 也想把这一天记录在我的记忆里。

每年的生日, 我都尽可能不让朋友们知道。 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 我怕朋友们知道后还要安排些什么生日庆祝之类的, 所以我社交媒体的生日提醒是关掉的。 但是有些朋友很有心的, 把这个对他们不是很重要的日子给记住了。 那我就说, 好吧, 就只是生日祝福也足够了, 就别大费周章的庆祝了。

今年的生日很特别。 因为新冠肺炎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 我们都不能群聚, 这是我觉得开心的事, 因为不会麻烦朋友们了。 其实一个简单的生日祝福, 我真的已经心满意足了。

41年前, 出生在这个世界上。 一直以来的生日都没有怎么庆祝。 在家里的生日就是两粒红鸡蛋和一个鸡腿(这应该是很多人的典型的生日庆祝方式)。 记得有一年, 因为搬新家的关系, 爸妈就把我的生日和入伙酒一起做, 当时只是请了邻居(因为是新居入伙)来我家吃大餐, 当时很像还有一个生日蛋糕。 这很像是唯一一次我记得的生日。

过后的日子, 是在上大学的时候。 在大学的时候, 生日都是在假期的, 所以我们都是回家的。 那时候我会很庆幸我不是在上课时间过生日。 我相信很多朋友应该都会遇到在生日的时候, 朋友们会买一个蛋糕给你, 唱了生日歌, 吹了蜡烛后, 把蜡烛都按进蛋糕里, 然后叫寿星把蜡烛用嘴巴拿出来。 然后高潮的时候就是, 在寿星低下头专心要把蜡烛拿出来的时候, 后面就有很多只手把寿星的头往蛋糕压上去, 这样这位寿星就是满脸的蛋糕 了。 在家过生日的好处就是我不用遇到这样的庆祝方式。 呵呵。。

大学毕业回来后, 生日的庆祝方式就有点不一样了。 有几位很要好的朋友都会相约出去吃顿大餐, 他们有时会准备个生日惊喜之类的。 虽然很老套, 但是还是感动满满的。 踏入社会工作的生日就不怎么庆祝了。 本来就习惯一个人的, 生日都会和爸妈一起过。 因为总觉得把我带到这个世上的始终是爸妈, 所以这重要的日子和他们一起过是最适合了。

三十多岁开始, 已经渐渐的开始远离庆祝生日这回事了。 就是现在这样的状态, 尽可以不让朋友们记得我的生日。 哈哈。。

41岁了, 说句不好听, 如果我可以活到80岁的话, 那我已经一只脚踏进去了。如果是60岁的话, 我已经进去2/3了。 现在的生活不是很富有, 有时甚至会担心生活, 这个行管制的时候更是担心活不下去, 但是往往就不知不觉的过来了。 现在的生活我知足, 我也很珍惜我过的每一天。 最大的心愿就是妈妈能身体健康,活得开心。 还有身边的朋友都可以活得开开心心, 平平安安的就好。

2020年5月22日, 对其他人说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 但是对我来说, 是要感恩的日子, 感恩爸妈, 让我来到这个世界。 感恩我认识到那么多的朋友, 让我一个人的人生多了很多色彩。 感恩!


一张久违了的生日自拍照(用了美颜才那么白的), 祝我生日快乐!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