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也一样能成功!

昨天, 星洲日报的副刊刊登了一位截了肢的青年成功的登上了神山。 封面刊登的是他很灿烂的笑容, 还有他的一句话:“身体的局限并非阻止实践梦想的借口, 只要用心勇敢付诸行动, 任何想做的事情一定能实现。”

当时看了他的照片, 再读了他的这番话, 真的很感动。 一位截了肢的年轻人, 可以很勇敢的面对自己的残缺, 为了梦想, 为了公益, 他可以坚强的面对在登山时所面对到的难题。 我真的很佩服他!

每次我看了如此的报道后, 我都会把自己看在对方的角度。 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也残废了, 我会不会像他那样勇敢的面对自己? 还是就因此放弃自己呢? 有些时候我也在想, 残障人士可以坚强的面对日常生活, 面对外人的眼神; 那为什么有些四肢健全的人士却不能勇敢地, 坚强的面对自己的人生呢? 为什么想不开的, 做傻事的, 都是四肢健全的呢? 难道残障人士的困难, 苦处不比四肢完好的人多? 或许, 四肢完好的人没有经历过与痛苦搏斗; 还是把人生看得太容易了, 一点点的小挫折就看不开?

真的很希望一切的困难, 我们都可以很勇敢的, 坚强的面对, 以不辜负爸妈赐给我们的生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