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亲节

昨晚, 和同事们参加了一个公会的孝亲敬老晚宴。 举办此项晚宴是为了配合即将来临的双亲节。

在还没出席该晚宴的时候, 同事告诉说晚宴上会有一个切蛋糕仪式, 切蛋糕的人是该桌的长者。 昨晚我所坐的那一桌, 我是年纪做大的, 所以同事们就叫我切蛋糕。 怎么搞的?我又没孩子, 怎么叫我切呐?不过我还是切了, 因为在办公室同事们都叫我“婆婆” 所以我切也是对的啦。。哈哈!!

曾几何时, 我不清楚什么是双亲节。 只是觉得这是一个商业手段。 每次到父亲节或母亲节, 商家一定大肆宣传他们店家的产品; 孝顺的孩子们就会买回去送给双亲以证明他们孝顺。 昨晚在晚宴上, 牧师在讲道的时候就说了孝顺是常年的, 不是因为双亲节到了才买礼物送给爸妈。 我赞成牧师说的。 平时如果有出门的话, 或是任何时间都可以买礼物给双亲。 有时间也可以带爸妈出去喝喝茶, 吃点心也是不错的。 不过好像每次双亲节到, 餐厅就会布满人群, 看到了特别多的孩子带着爸妈出外用餐。 难道双亲节过了, 餐厅就没生意了?商家的产品也没人买了?

我是个独生女, 爸妈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所以我应该感到荣幸吧!^^ 工作可说是我整天的活动, 不过回到家, 我一直提醒自己爸妈也是需要关心的, 千万别让工作把自己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剥夺掉。 我很肯定我可以做到这点。 嘻嘻!

5月9日是母亲节, 6月20日是父亲节, 在这个双亲节的日子, 希望全天下的父母亲都健康平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