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

三天的开斋节假期已经过去了。 今天又开始回到工作岗位了。 今天的心情很懒散,好想再拥有更长的假期可休息。 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

不知不觉,我踏入社会工作已经四年了。 在还未工作前, 我曾经告诉自己:一年里一定要拿几天假期出外旅行;不管是在砂拉越,沙巴, 西马, 还是外国。不过, 在这几年的工作时间,好似不曾真正地出外旅行。 认真想起来很像都没有履行过自己的诺言。

每次如果有几天的公假,我都想找些地方好好地游玩休息。每每都不成功。不是找不到玩伴,就是找不到住宿而放弃外坡旅游;在家中渡过数天的公假。

出走,在我字典里好像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了。 不知何时我才能真正放下手上的工作,模仿背包旅行者到处流浪?有时, 我真的很羡慕能够放下工作选择作背包旅行的朋友们。我很佩服他们有那股勇气放下一切责任,独自去旅行; 也很佩服他们拥有那么大的勇气独个儿在别人的国土上体验他人的生活习惯。

我应该也得认真地想一想,策划一个短暂的背包旅行了。 工作久了,生理和心理都很疲惫了, 是时候让自己充电了。 好让自己拥有一个更有魄力的身体在事业上打拼。至少不会让自己觉得亏待自己。。。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