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一位吸毒逝世的朋友

毒品已经成为一种刑事了。我们的社会也已经被毒品污染了。很多人都因为毒品而变得无自我。售卖者与购买者都日渐增加。

我曾经有一位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就是因毒瘾病发而去世的。想起来他去世应该也差不多一年了。 说起这位朋友, 他是我的同事, 我也把他当成弟弟。 由于他年纪比我小, 我每次都会提醒他戒毒, 他每次都很敷衍的说已经戒了。我也清楚知道他是不会真正的戒毒的;除非是把他送到戒毒所。

有一次, 他在一次交通意外中伤了小腿,骨折了。 他被逼不能上班, 只能在家休养。 那个时期, 他曾告诉我说他终于戒毒了。 那时的他很自信的告诉我, 他不会再碰毒品了。 我听了非常开心, 因为他不必要买毒品而到处借钱;也不会因为毒品而整个人变得很消瘦,没精神。他的健康有救了, 我心里开心的喊了!

半年后, 他开始上班了。 这时的他看起来精神奕奕,走起路来也特别有力。 我相信了他真的是戒毒了。 但, 一个月后, 他那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告诉我说他又开始沾上毒品了。 我也跟他确认了。 他告诉我说, 他很想戒,不过其他朋友一直叫他尝试新的毒品, 他没办法戒掉。 其实, 这只是他给自己的借口。 我屡劝都无法让他改变。 最后他选择离开, 到别的公司工作了。 接着, 我们也很少联络了。

去年靠近年终时, 我接到了一个关于他的消息。朋友告诉我,他去世了。那时的我很难接受。 我不敢相信消息的来源。 一直到我看到了报章上的讣告, 我才相信。 他那时才二十出一点, 多么可惜啊!是毒品害死了他!如果当初他一直持续他的观念不再吸毒,那他就不会因为毒品而白白丢掉生命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