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

海浪
本有張慈祥的臉
但在無情的海風吹打下
變成了洶涌澎湃的戰士
狠狠敲擊聳立巖岸石頭
在承受不住打擊下
變了一粒粒的小碎石

××××××××××××××

這篇詩詞是寫于1999年由砂拉越星座詩社于石隆門所舉辦的“碧湖畔, 文學心。 文學下鄉一日營”。 我還記得那時候老師叫我們即興寫詩, 我就以嘗試的心情寫了這篇“海浪”。 那時候, 由于時間緊迫, 老師并沒有當場為我們批改。 老師只是說我們寫得還不錯。 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這次過后就是我們的STPM考試了。 成績放榜后, 我很順利的申請到大學讀書。 在2000年的某天, 在我很無聊的情況下, 我到了市區的書店看書的時候, 看到了由夢天制作的“貓城創作系列三:繼續童話”。 那時我只是隨手翻翻后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竟然出現在該文學雜志內!! 我好開心哦!我的作品竟然被刊登在文學雜志! 那時候, 我想也沒想就把該雜志買回家了。

昨天, 我回家的時候一直想, 我以前的作品都很文學, 為何現在以不比從前了? 我就在書房里找了這本書。 再看回的時候, 我真的很久沒有寫過類似此篇詩了。 我是不是也應該看多點文學的書, 才能讓自己變得比較文學?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