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成就一切

“团结” 在我的生活里是一个陌生的字眼。 从小到大,除了父母亲之外,我都是一个人生活。 我鲜少跟朋友们一起出外聊天,逛街购物。 在老师眼中,我是一个乖乖女,也是一个很孤僻的女孩。但,还好我长大过后并不如以往。我变成了一个很好动的女孩,也很喜欢交朋友。

在大一那年, 我终于如愿以偿参加了砂拉越升学辅导组,并成了该组的委员,协助砂拉越的中学生升上大学。 我一直都很真诚的协助他们,也在该组内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学毕业后,很开心的是我还有继续和一起搞活动的朋友们联络。

在一个机缘下,青统肯雅兰园单位决定再次主办全国大专生研讨会, 并邀了我们一班朋友再一次的筹划该研讨会。 这一次的研讨会,我们面对了很多问题。 在刚开始筹划时,我们面对了金钱问题,因我们找不到赞助商肯赞助我们的活动经费。 这令我们的研讨会被展延了几个月。最终,我们总算找到了肯为我们赞助的人,我们的研讨会才可继续举办。

当该研讨会正式举行之时, 由于我们一班朋友都不曾办过如此的生活营,而令我们又再次面对了考验。 有一部份的研讨会的参加者不认同我们的经“营” 方式,而纷纷投诉我们,我们都感到很失望。我们筹划了这么久又这么辛苦的活动竟然不被认同。那时的我们都一致决定这后不再筹划类似的活动了。

大专生研讨会在很艰难的情况下终于成功举办了。 虽然到最后还是有一部份的参与者和我们闹得不开心外,还是有一大部分的参加者很感谢我们这次所主办的研讨会。

我们这次的研讨会主题是关于团结, 目的是希望参加者能团结相处,成就任务。 在检讨会时候, 我们一直都责怪自己不能把该研讨会作好, 而让大家遗憾连连。当时,有一位朋友竟然脱口说了:“我们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不可否认我们是在众多参加者中最团结的!” 大家都为这句话 点头以示赞成。

经过该次的研讨会, 我深深地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 虽然我独自生活了二十多年, 但我身边的事物,我所参加的活动,都是要求我们要团结合作地作任何事,所有困难才能迎韧而解。无论是游戏还是工作,我们都要团结, 因为“团结成就一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