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慢活。想法

自由是
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
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我很想要的
也很喜欢的
就是写作, 阅读, 甚至是享受着冲泡咖啡, 享受着咖啡
无忧无虑的生活方式
慢活应该是我现阶段向往的

活了30几年
突然想着过园丘的生活
很想慢慢的进入半退休状态
但是
这样的生活反而让周围的朋友反对
毕竟我的年龄还不至于不能工作了
很多朋友在这个阶段都是在打拼着
拼着自己的事业, 金钱, 势力
让自己过更好的生活是我这个年龄应该有的思想
但是我却选择退下
慢慢地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

有位朋友说
这么年轻就要退休, 那你肯定是很有钱了。
那时我说了
退休和有没有钱是没有关系的
退休也可以是没有钱的
是不是我要求不多
所以我才会这么想钱不是退休后的后盾

再次想想
这样的想法
会不会自私?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