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秘密。愛> 前摘

昨天下午放工前﹐看到同事Thomas開了佑存的部落格。 裡面寫了有關這一屆研討會當時的心情與報告。 心里想我應該也可以寫一些籌委在籌備時的一些故事。

在2006年年末﹐ 以發財為首的同班人馬籌備了第五屆全國大專生研討會而且順利在山都望度假村舉辦。 當時﹐ 我們決定說如果兩年後可以找到人作籌委會主席的話﹐ 那我們才做研討會﹔ 不然﹐ 我們就取消。 協議達成了。

2008年6月﹐ 我接到了一個朋友的電話, 他說今年的研討會找到主席了。 我們應該會訂在年末舉辦第六屆全國大專生研討會。 我當時聽到也跟平常一樣﹐ 就是又有得玩了。

研討會第一次會議我缺席了。 我們這一次有兩個主席。 一位主席是淑樺﹐ 另一位是德茂。 <生存。秘密。愛>的主題是淑樺的概念。 由於淑樺有健康問題所以她只是在幕後協助我們。而德茂是幕前為我們策劃一切的。 但因為某些元素﹐ 德茂辭了他主席的位子。 那時我們面臨了沒有主席而差一點選擇放棄。 如果放棄的話我們也覺得很可惜﹐ 因為已經有一些學弟妹已經很期待這一次的研討會。志強就說如果有贊助商的話我們就繼續做下去﹐ 反之﹐ 我們就取消。 那時﹐ 大夥兒贊成了。

兩個星期後﹐ 我們接到了志強的電話。 他告訴我們已經找到贊助人了。 我們也得再開始籌備了。 當時﹐ 我們還抱著樂觀的心態說一定能做得很好。

在籌備的當兒﹐ 我們都是用電郵討論的。 因為大家都忙著自己的工作。 開會有得等到大家都有空才能聚在一起開個會。 在電郵中如果有任何事項就得等到兩個星期一次的會議中討論。 我們就這樣過了很多個兩個星期。

第一次報名結止的時間到了﹐ 參加人數只有五十幾人。 離我們的目標差了很遠。 我們就只好延後報名結止日期。 幸好﹐ 最後的報名人數達到了我們的目標。 大家都很開心。

接著﹐ 我們得把行程安排好。 籌委們只有十多人做完了全部的工作﹐ 真的很佩服。節目出來後﹐ 我們還會顧慮到營員們對這次的期待會不會失望。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決定了應有的節目。

研討會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開始感到壓力了。 本來找到了的講師在研討會前一個星期發生了意外﹐ 受傷了。 他打了電話給我﹐ 告訴我說他不能給講座了。 我那時想:"完了!!為甚麼會發生這種事?" 研討會已經近在眉旭尺了發生了這樣的事﹐ 我應該再找誰作講師啊? 跟志強商量後﹐ 決定用專題討論填上這一段時間。 為了專題討論﹐ 我去買了一本書﹐ 但並沒有派上用場。 很謝謝志強﹐ 因為他幫我做了這個專題討論﹐ 而且還做得很好。

在研討會的前一天﹐ 我發現原來我還有很多事情都還沒做好。 籌委之一的莉芳說這些事情到最後一定會搞定的。 我就得如她說般順其自然咯。
研討會當天﹐ 我最緊張了。 因為所籌備的一切就得開始了。 我知道我們一定會被營員們評估。 有什麼不好﹐ 營員們都會反映給我們。 我們只能接受。

三天兩夜﹐ 我覺得很難過﹐ 總覺得時間很慢。 不過﹐ 現在都過去了。 很感激為了這個研討會的籌委們。尤其是發財﹐ 他無論在籌備時期還是在那三天兩夜里都幫了我很大的忙。 籌委們也有些因為一些事情吵架了。 不過﹐ 後來大家都和好了。

籌委們﹐ 想告訴你們: 你們是最棒的!! 你們也是最合作的!! 謝謝你們的付出!!

閉幕大合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