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2020.抗疫第五天了 —— 谈我学剪视频吧

最近就是太清闲了。 本来一开始就想在这14天的行管假期里可以做些有意义的事, 但是很像我的时间都是在吃喝拉撒睡中度过的。 哈哈。。

这几天比较勤劳做的事, 就是写些博文。 我不是一个很会写的人, 不过我喜欢用文字来写写自己的心情。 这五天的行管行动里, 最担心的就是没工作。 因为身为自由工作者, 没工作就是没收入, 没收入我可就不用吃饭了。 真的很希望这个行管不会被延长。 

五天的假期, 今天看了去年朋友拍的香火龙视频, 这当初是为了要剪辑成一个介绍香火龙的视频, 但是一直没有开始剪。 这几天一直都有想到, 所以今早用了2个小时看完全部的脚本, 也选了一些可以用的。 明天早上, 我还是会从那些已经选好的脚本再看一次, 再重新选过, 因为成品的时间问题, 所以不是每个脚本都要放进去。 

其实在剪辑视频, 我还算是新人。 当初是一位朋友说他缺了一位视频剪辑者, 所以叫我学学如何剪辑。 那时也没什么多想, 就是因为自己有时间, 所以就用优管学了一些后, 就开始自己剪辑视频。 一开始觉得自己剪得并不是很好, 不过朋友说可以接受, 那就提升了我自己的一点点自信心了。

后来, 一个机缘巧合下, 认识了一位拍摄和录影的师傅。 那时候就因为另一位朋友的一个食物, 开始了我的剪辑生涯, 也让我倘进了一个录影团队中, 开始了拍摄, 录影短片, 广告之类的工作。 虽然现在我还没挑大梁剪辑短片, 不过大致还是会学剪, 只是可能没有那么熟悉而已。 

有时候, 我会自己想想, 都已经是不惑之年了, 干嘛还学些有的没的, 而且也不一定有钱赚。 但是, 想起来我走这条路就是我年轻的时候想走的。 虽然已经一把年纪了, 但是总觉得既然机会已经在我眼前了, 那我为什么要拒绝? 虽然现在是刚开始, 生活收入不如同龄的朋友, 但是我始终相信, 往后我的路会越来越顺利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