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0.行管第二天

大马行动管制令抗疫的第二天, 大家都得乖乖在家, 除非需要出去买菜。 很多人在社交媒体po文说, 这14天的假期就是为国贡献了, 我想也是。

行管第一天, 七早八早就看到朋友传来某个咖啡店人潮拥挤的现象。 不过最后还是被执法人员给警告后才散去的。其实可能是因为大家的对新冠肺炎的意识不高, 总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 所以才会这样的。 昨晚的首相在新闻直播中说, "just stay at home", "duduk diam diam di rumah", 苦口婆心的, 为的是让国民知道, 只有在家里才不会把病毒带回家或者传染给别人。 行管就差不多和隔离一样。 只是比隔离好一点的是, 行管还是可以出去买食物。 

本来就喜欢宅的我, 这14天还真的还没什么不舒服。 只是工作方面就真的很大问题了。 作为自由工作者, 每次的薪水就是靠工作。 行管留在家, 没工作就代表没有收入, 这还真的成为我的问题了。 

真希望大家能听听首相的话, 乖乖在家, 以避免真的爆发第四阶段。 如果行管再延期, 我就会吃泥土了。因为草被我吃光了。呵呵。

为了以后过得更好, 现在委屈一下吧。 


(图片取自网络)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