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52019. 同性婚姻

2019年5月24日, 台湾同性婚姻法案正式开始。 这一天的到来是很多同性恋情侣们期待了很久的。  虽然我不是同性恋者, 在上星期宣布的时候, 我还是觉得很感动的。 因为他们毕竟等了那么久, 有些甚至是已经等了数十年, 等到孩子已经长大。

同性恋是我在大学时期开始慢慢知道的一个同性恋爱。 还记得那时大学教授要我们做一个报告, 同学就想到说要做同性恋的报告。 那时他说他找到一些资料说明同性恋, 然后就开始把这份报告做了出来。 虽然我不是跟他同组, 但是那时因为曾经一起讨论过这个话题, 所以就开始慢慢的找一些资料, 想让自己更明白同性恋。 

还记得在同一年, 一位好朋友跟我出柜了。 我不知道当时的他用了多大勇气跟我说, 我只知道当时我只是简单的回应他, 你有爱你的人就好了, 只要不要爱上我就可以。 哈哈。。那时开始我身边就有了同性恋的朋友。 我们也没有嫌弃还是什么的, 就只知道他也跟我们一样, 只是他的爱情比较少见罢了。 到现在, 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 

近一年来, 因为自己看到身边的同性恋朋友越来越多, 所以就想说或许可以写一个同性恋人的爱情故事。 那时开始我就从优管看些同性的爱情。 然后发现, 其实同性恋人面对的困难太多了,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出柜”这个字。 因为很多同性恋人都不被世人赞同, 尤其是家人, 甚至有些是非常嫌弃同性恋爱的, 在他们眼中, 同性恋就是错的, 是异形的。  有时候我会想难道爱情也有分吗?

最近台湾接受同性婚姻了, 那天看到宣读的时候, 我真的激动又感动的, 因为至少这是亚洲国家的第一步。 但是, 当看到社交媒体一些人在谩骂同性恋人的时候就觉得很伤心, 为什么可以误解一份爱情。 看到一些网友们说同性恋会带来更多的爱滋病发生,然后还有一些滥交,性病的东西。 觉得可悲, 因为不止同性恋, 就算是男女恋爱也会有可能染上爱滋病啊, 也是有滥交啊, 怎么就是同性恋才会这样啊?

自从开始观察同性恋人的时候开始就很常跟朋友提起同性恋, 虽然朋友们还是不大能接受, 很庆幸还不至于像网友那样谩骂。 可能朋友圈里还是有对同性恋反感的我还没遇到吧。  那希望我不会遇到一些偏激的朋友啦。

台湾同性婚姻的第一天, 看到了优管上的一些报导, 感觉其实他们努力争取同婚那么久终于等到被认同的时刻, 他们是说不出的兴奋啊! 一些在一起了20年, 15年, 10年, 难道这一切都会造成社会问题吗? 我不觉得咯。 就像我之前说的爱情不分男女, 只要有爱, 那就去爱。 同性恋人或许比别人爱得更辛苦, 但是他们知道总有一天可以守得云开, 所以他们很坚持, 爱得很深。 反而男女婚姻却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选择离开,而不坚持的一起走下去。 

恋爱可以得到结果是一件幸福的事。 同性婚姻应该被祝福。 有了台湾这一步, 希望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国家接受同性婚姻。 即使没有, 至少可以开始尊重同性恋爱。



(照片取自网络)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