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2018.就是单身, 怎样?

最近在脸书看到很多关于单身的贴文, 今天趁着愚人节也来贴个单身的贴文。

"有男朋友了吗?" 
"快点找一个了!" 
"找一个作伴不是很好吗?"
。。。

这些话在我还没踏入三十岁开始就一直听到了。 最怕的还是在亲戚家有喜事的时候, 这些问题就会出现了。列常的回答都是"没人要啊!", "lelong了还是没人要!" 哈哈。。好惨, 好可怜哦, 不过很管用, 因为每次我这样说了后就没有后续了。

快要踏入四十的我现在还有少数不放弃的亲戚朋友还会有意无意的问同样的问题, 有些甚至就是说要介绍个男的给我。 

前两天跟朋友讲起单身和已婚的的事。 朋友问我说, "难道你就不怕这样单身到老后没人在你身边照顾你? "

我说,"如果自己经济独立的话, 那我进老人院让看护照顾我不就行了?"

或许在很多眼里单身在以后会很可怜, 因为到时没人照顾, 只有自己一个人过完余生。这让我想起那天有位朋友的情况, 觉得还真的蛮可怜的。 故事是发生在新年期间他病了, 自己驾了车到医院,医生检查的时候说他是操劳过度, 必需得住院一晚, 然后为他吊了两包盐水。 我这朋友当时是一个人去到医院, 盐水还没吊完就要求医生给他当晚出院, 因为他还有工作要做。 很戏剧吧? 真实情况就是那样, 在他吊完了盐水后, 他就出院去工作了。 新年后遇到他, 他跟我提起这件事的时候, 我还真的觉得以后老了或病了的情况就像他当时那样。 他说当时他睡在病床上的时候觉得自己很可怜, 既没人陪他也没人探望他。 隔壁床的人一直看着他, 应该是在好奇为什么他一个人。

这个事啊就让我知道为什么身边的亲朋戚友一直要我有个伴。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想要那样的生活。 我从小就是一个人, 家里除了爸妈就没有其他人了。 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玩, 自己看电视, 自己读书。 我已经习惯了现在独来独往, 自由自在的生活。 至少现在我可以做我自己喜欢的事的同时并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或报告。

很多时候都会看到说, 一个人久了就习惯了。 虽然我一个人久了, 但是身边的朋友们一直都是我的调剂品。 我可以是很宅的, 我也可以很活跃于朋友圈的, 就是适时安排自己的时间交际交际, 让自己不会只是宅在家里的剩女。 因为我就是就算我是剩女, 我的生活也可以多姿多彩! 哈哈~~

“我单身, 又怎样? 我又不是吃你家的饭, 也不住你家, 你管我什么?” 这句话最近都很流行。 说真的, 这是事实啊! 前两天朋友说她不能抱着单身主义因为她会害怕, 而我就是单身主义了。 可能就像很多朋友跟我说的那样, 我的另一半还没出现, 所以我还是这样的思想, 或许哪一天“他”出现了, 我就不会这样想了。 那或许吧? 

我单身, 我活得开心, 活出精彩。 所以, 不要再劝我找另一半了, 好吗? 谢谢!


摄于香港黄大仙的月老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