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8.随便聊聊第14届全国大选

今天选举委员会公布了提名日期和投票日期。 社交媒体上就看到了很多的正反两派的支持者开始在里面掀开了骂战。 上个星期六国会解散的时候我跟朋友开玩笑说我们没有政府了, 可以为所欲为了。 朋友说, 你别忘了砂拉越还有州政府啊! 说的也是, 因为砂拉越的州选在2016年才刚刚选过, 所以我们还是有政府的。

期待已久的全国大选将近了, 所有有关大选的东西渐渐明朗化了, 现在差的是候选人还没公布。 大家心里都一直猜测, 谁谁谁是不是出战这个选区, 某某某是不是出战那个选区。 毕竟这个时候最好玩的就是猜猜猜。 猜对了可能有奖, 也可能只是好玩。

党候选人公布了后, 开始出现拉票的情况了。 各个政党的旗帜飘扬在每一个角落, 为的是让民众多点看到就比较容易选中, 应该是这样的道理吧?

再来投票日是最重要的了。 大家都为了这天从四面八方回来, 投下自己最神圣的一票。 这一票或许可以如愿, 让自己想要的党派执政, 也有可能还是不能不能如愿, 然后再次期待下一次的大选。

说真的, 我年轻的时候的大选从来就不会有什么激烈的斗争。 可能是我投票的地区都是和平的吧。 记得2008年大选的时候我在槟城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 那时在晚宴上大家都在看着手机, 看着第一手消息是哪个党派获胜。 当时的晚宴多数人的话题都在围绕着大选的结果。 而当年如果没记错就是槟城换天的时候。 民主行动党在槟城获胜了。 当晚晚宴完后, 我跟朋友回家的时候刚好经过几个开票站, 里面有国阵支持者, 也有火箭支持者, 感觉上两个党派的支持都在僵持着不肯退让, 不可离开。 那天晚上我还记得朋友跟我说, “火箭赢了, 明天的飞机没有飞, 你不用回家了。” 那时因为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吧, 所以还是会怕的。 不过第二天还是顺利的回家。

其实, 想说的是投票是我们的责任, 理智的选择自己想要的政府是我们的权力。 看到社交媒体上的朋友都说5月9号会回来投票, 那是要尽责完成我们身为人民的使命。 选择对自己好的, 对地方上会付出的, 对可以为社会带来好处的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不是吗? 所以理智的选择很重要。 投下自己的一票, 为自己的将来负责。

509, 我们手拉手一起投票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