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8.升学辅导团队

自我进入大学开始, 我就在大学里参加了升学辅导组。 那时候还记得无端端就被叫去做司仪, 不过忘了我在讲什么。 如果有人问我当初为什么会参加升学辅导组, 我也不知道如何说起。 在大学还是懵懵懂懂的, 只是室友跟我说升学辅导组很好玩, 可以认识很多人, 约我一起, 所以我就参加了。升学辅导组也是我在大学期间唯一参加的北华的组织。 

同样也在大学期间, 古晋的学长说假期回来就参加研讨会吧! 然后当时也是因为好玩, 所以连续参加了两年。 中学生生活营我也办了2年, 因为最后一年是实习的时间, 所以就没有参与了。

大学毕业后选择回来古晋工作。 那时学长说人联党青年团要组升学辅导小组, 问我要不要参一脚。 当时我很明确跟学长说, 升学辅导我要做, 不过我不参加任何政治的活动, 因为教育不应该被政治化。不过到现在我还是同样一句, 教育不应该被政治化, 但是可以利用政治协助需要的人。

2003年从大学毕业回来, 和朋友一起办升学讲座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因为那也是我们大家都会聚集在一起的时候, 也可以帮助很多学弟妹。 看到他们能够进入大学, 再特地的感谢我们的帮助的时候, 那是我们最满足也是最感动的事了。

2018年, 15年了, 我们的团队是越来越大, 默契越来越好了。 我们从第一代的讲师和辅导员到现在, 来了一些也走了一些。 离开的是因为大家为了生活打拼, 为了前途理想, 还留着的是因为大家都已经是朋友了, 人都是讲义气的, 我们都是义气男女, 所以还在一起。 哈哈! 当然时间上的配合很重要,如果时间不允许,那我们也不强迫。

我们的团队已经15年了, 经验是有, 但还是一直在学习, 毕竟教育政策是一直有改变。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 我们的团队都是自愿者, 没有酬劳, 我们都是为了让学弟妹们拥有足够的资讯, 最少能让他们知道升学的重要。 很多人会说, 为什么我们要浪费时间做这些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我们要说的是, 我们所重视的是情谊, 每个人或者每个学弟妹, 如果不嫌弃, 我们都会是朋友。 

15年的经验, 我们还是一直要有新血。 如之前我说的教育政策一直都会因为时代有改变, 有新人的加入我们才能拥有更强大的团队。

今年的升学辅导在来临的周末就要开始了。 希望到时可以看到学弟妹们啦! 恭喜考到好成绩学弟妹, 考不好的可以来找我们,看看我们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 无论你的成绩如何,只要你们想, 都可以找我们。 我们到时见!



图说: 今年难得来一个一年一次的升学辅导团员们新年聚餐(虽说新年已过, 但朋友说整个农历一月都是新年)。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