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

最近的我一直在回想。 回想起在求学时期, 我做了些什么, 我想要做些什么。

小学时期, 成绩不错的我, 曾经想过以后要当个医生还是律师什么的, 因为那个时候流行的职业就是这些。 上了初中, 没有什么想的, 只想延续着小学的梦想。 上了高中, 我对于小学的梦想已经慢慢的忘了。 或许是初中的PMR考得不怎么理想, 所以不敢再想自己能够当个医生还是律师了, 呵呵。。

在我中五那年, 不知怎的竟然有想到要投稿。 这应该也不是收谁影响啦, 只是那时喜欢看小说, 散文, 诗集, 所以想提笔写写。 写了我的第一篇《我们这一班》就投去国际是报了。 为什么会写这个题材? 不知道诶, 只知道想写一个关于我们这一班的同学们留个纪念也不错。 寄了, 等了很久, 终于刊登了!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 因为家里的报纸都是爸爸买的, 如果爸爸还没去巴刹, 我就不会有报纸看。 那天下午回到家, 翻开报纸就如往常般找着我的稿。 欸!登了欸! 赶快告诉爸妈, 好开心哦! 第一次诶!

还记得第二天去到课室的时候,有看文艺篇的朋友就开始问我了。 那一篇《我们这一班》 是不是我写的, 因为当时我是用笔名, 不过角色全都用朋友们的名字, 所以他们很快就猜到是我写的了。 那时候受到朋友们的赞许, 很开心, 很高兴! 那个时候开始, 我也陆陆续续开始了我投稿的生涯。 不过不是每次的稿都会被刊登。 写得不好的时候, 当然也是会被投篮的。

升上了中六, 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雪莲。 雪莲是我中六时期还算蛮有名的作家。 那时候刚刚开始有学记, 她就约我陪她到报馆找相关人士, 想请问他们如果学校要设立学记的话需要些什么。 那时候我们只需要学校的华文学会的认同就可以了。 那时候的也得到了华文学会老师的鼓励, 我们几个人就设立了学记, 还找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参与。 石隆门湖滨中学的学记就这样产生了。 登了蛮多的报道, 我们也受到小小的酬劳, 很开心。

中六毕业了, 我还是有写些小故事。 那时我还记得妈妈说,“你要当作家? 会饿死你的!” 那时候, 我只是说, 难道当作家不好吗? 然后继续着我的梦想。

上了大学, 课业繁忙。 只是偶尔会写写, 不过就很少投稿了, 因为人在西马比较少接触本地的报纸, 还有那个时候很少看报纸, 所以就没有了那股热忱了。 大学毕业了, 回来了, 那股热忱不在。 工作了几年, 有时会在本子上写写, 但是也没有投稿了。 现在的网路发达, 我也只有在这里写写我的想法, 喜欢的, 不喜欢的。 不过我有时还是很想再次提起笔写些稿, 然后投稿去! 呵呵! 希望, 我真的能够当个作家! 祝福我吧!^^

评论

  1. 有梦想是好的,
    有著期盼,
    有著幻想。

    若梦想让现实托住,
    其实会更好与稳固。

    加油^^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妈妈做白内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