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17.升学

STPM在上个星期放榜了。 今年考取4.0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了很多。 可以见得今年申请大学的学生应该会有很多没有被录取。

参与升学这个活动已经14年了。 在这14年里, 看到了很多学生, 不一样的学生。 我跟后来才参与这个活动的朋友说, 在这样的升学活动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学生们, 从以前我们那种老土的年代, 进化到很时尚的年代, 如今又再倒回了读书(也就是比较老土)的年代。 怎么说呢? 我们那个年代就是什么资讯都没有, 很多同学都只是为了要有好生活, 所以拼了命的读书, 为了考好成绩, 所以自己的妆容也没什么理会。 过后在2000年后期, 我们看到的学生是那些跟随时尚潮流的, 很多都是染了颜色的头发, 穿着不够布料的衣服, 打扮得美美帅帅的同学。 现在我们又再次看到我们年代的, 就是不大注重妆扮, 只是穿着普通的同学。

时代的不一样, 同样的会有不一样的思想。 不过同学们的成绩是一年比一年好; 无论有没有打扮, 大家的成绩都是不可以忽略的。

办了那么多年的的辅导, 看到的也是不一样年代的同学有不一样的思维。 曾经遇过的是完全没有主见的, 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 当然在旁还有父母的选择的还是很多。 这么多年来, 同学们还是在想着我应不应该都我想要的而不是我父母想要的问题。 每每身为辅导员的我们都是鼓励说读自己要的或许可以读得比较尽力, 不过最后的选择还是在于同学自己。

今年的升学活动或许是我的最后一次办了。 接下来的升学讲座和辅导就要靠后续有人了。 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活出自己的梦想。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