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0.行管令差不多一个月了

今天是马来西亚行管令第三段的第二天了。 朋友说, 本来以为14/4就是第三个元宵节, 怎知就剩下的6天的时候, 首相又再公布行管令将在15/4进入第三阶段, 一直到28/4. 所以我们的第四个年初一是昨天, 今天是年初二了。

我的行管令活动如常, 每天睡到8点才起床, 准备早餐。 过后就开始我的追剧时间了。 这个行管令看了很多新剧。 或许对很多人来说, 追剧很浪费时间, 但是我还是喜欢看着故事, 脑海里就有一大堆的幻想, 开始再结合起来, 编成另一个故事。 想在这第三阶段的行管令写一本剧本或故事, 不知道有没有人要看。 期待着。。

第三阶段的行管令允许一些行业营业了。 说到这, 我还是不赞成的。 因为人们就会多了很多理由出外了。 最近这几天看到报章上新闻, 看到电视上的新闻都觉得马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 虽然说警方和军队执行更严格的管制, 但是还是有些人越来越大胆, 挑战王法了。 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

今天看到报纸有一则新闻说, 我这儿的小镇上昨天就有10多人被抓了。 我就说, 反正政府千方百计让人民呆在家, 没工作的就给钱, 没粮食的就有人负责给粮食, 怎么这些人还是要出去啊, 还要聚会啊。 这样被抓肯定会被“三万”的, 那这些钱, 如过说1人罚款1000的话, 政府就有16000的收入了。 多好啊! 然后这些钱就可以拿来补贴一些有需要的人了。 我说啊, 与其把钱还给警察, 倒不如直接捐给有需要的人, 这样不是更直接吗? 为什么要政府给你钱, 你再把钱还给政府呢? 那不是多此一举吗?

大家,就乖乖在家吧。出去买菜的话, 一个人就可以, 别整辆车啊。 其实在家还是可以做很多东西的, 可以像我看电视, 看书, 刷手机, 如果勤劳的可以收拾屋子啊! 反正收拾屋子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那就分段收拾咯。 这样每天都一点, 至少每天都有事做。 

#StayAtHome #StayIn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