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72018. 【#丢回】《族魂》

《族魂》, 在我记忆里应该是90年代尾的事吧? 那时我是中五,中六生。 那时参与华文学会是因为纯粹喜欢华文。  华文学会算是我们在学校唯一可以集合全部喜欢华文的朋友。 

中六那年吧, 无意间就参加了华青的一个晋汉省华文学会联委会主办的族魂。 那时我们的学校算是在郊区, 所以我们当时也没什么明白这是做什么的。 我们当时知道的只是在当天出席负责一些幕后的工作。 那年参加了后就没有了。 只是在毕业后有一年朋友约去观赏, 所以就跟着去了。 那时我还记得场地是在肯雅兰戏院。

2018年无意间参加了华青团, 朋友一直说他那有入门票, 问我要不要去。 一开始是觉得要特地去观看很像有点提不起劲, 过后在一个华青的会议的时候, 团长说还有票卷, 可以帮忙支持一下, 支持学弟妹们的用心。 心想当初的自己何尝不是因为喜欢华文, 喜欢搞活动就参加了呢? 就那时想到了一个朋友愿意陪我去, 所以就去了。

朋友说最后一次看的应该是十多年前吧, 那时的观众反应还没那么强烈。 今年我们去了, 地点在三小礼堂。 礼堂是办过千人宴的啊, 当天我们大概比预计的时间早到了一点点, 整个礼堂是满满的, 简直可以说是人山人海啊! 朋友说, 什么时候族魂变成了那么多观众支持啊! 我说, 我们的年代距离现在太远了, 现在大家都很支持文化表演的, 而且我相信很多是因为要支持自己的家人朋友还有同学。

一个族魂让大家看到一个文化的传承。 这个是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啊! 我的年代到现在应该也有20年了, 它还是一样每年都在办的活动, 而且是越办越好啊! 当然也很感谢华青团, 他们的功不可没。 一个社团是需要团结的力量才能把如此大的活动办好。 真心希望在接下来的每一年都会把《族魂》继续办下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气死人的古晋中央医院。。。

06032020.SPM放榜后, 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22052021 有点怀疑自己了